蜃気楼

恋爱脑。
极圈混迹。
常年一人乐。
分圈见子博。

写手20题

我也就直接答啦()


Lyndol:

夕夕竟然开放转载!那我就这样答了wwwwwwww

长短行:

01. 笔名(如果可以的话,请简述他的由来)

一圈一个名,常用名yr,它其实是yoru的缩写……但yoru是哪来的我已经不记得了………反正已经用了十好几年了就这么继续用了(。


02. 大概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在那之后,引发你「想继续写下去」的动机是什么?

高三未成年的时候写过海特小甜文……那好像根本不叫文只能叫段子,前后加起来有三千字吗不记得了…………

后来十年后我从我爸的电脑的某一个文件夹的隐藏文件把它找了出来,惊叹于我当时竟有那般少女的脑洞,现在rrrry

至于第二个问题:写作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能够让人心甘情愿忍受痛苦的理由,从古至今只有爱情一个(。


03. 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子的?其它人又有什么看法?

没有文风,我白长了一套发达的F系统,但其实写啥都像论文(。

至于别人的看法……由于常年混迹冷圈+冷逆,会屈尊来看我写的鬼玩意的大大们应该都已经饿得饥不择食了吧………所以可能,就,并不会有人有什么非常客观的看法吧……


04. 早期的文风和现在的落差大吗?请具体说说?

反正我这人是从来不怕暴露黑历史的:最最最最早的时候我写的那篇海特,通篇都是~~~~ >_< !!!(是的还用半角叹号……)通篇低配版日系轻小说(但是脑洞真的好萌!)后来在三国juan摸爬滚打数年,倒是学会怎么点标点了,但越来越像论文,越来越无趣rrry


05. 喜欢的风格(不论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么样子?

我也没有什么特定的喜好……什么都可以看,一篇作品能够戳中我满足以下其一即可:情节顺畅合理脑洞大、情感的流动和描述到位、或者塑造出了非常非常非常可爱的人物。


06. 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么?(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长什么的话,想想在写什么的时候感觉键盘/ 笔杆要爆炸了)

在一个设定好各种剧情细节的情景里开本命的车(自暴自弃脸)

加黑因为这个东西非常重要,如果让我铺垫剧情和感情这文基本就坑了,但预设一个剧情和情感走向,我可以不吃不睡把其中的车段扩写出五千字………………


07. 最不擅长写的又是什么?(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长什么的话,想想在写什么的时候总是遇到瓶颈)

啊,上道题已经回答过了。强调一句我真的不擅长写由浅至深的感情,大概我本人不存在这样的情感机制…………只擅长写见面天雷勾地火打一炮再谈性格合不合(。


08. 你写一篇小说/ 文章需要多少时间?

特——别——慢——

特——————别——————慢————————

而且从开始写到写完中间会产生无数个晚上的失眠,白天堪比行尸走肉,所以我说写东西真的是件非常非常痛苦的事,没爱谁要写…………


09. 在开始动笔之前会花多少时间准备呢?

基本都很长,不管写同人还是写论文都有资料收集强迫症,写出来的东西如果不合逻辑/不合我自己的价值观会非常难受。


10. 在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别习惯吗?它有没有造成什么困扰?

我本身没有什么习惯,但我的大脑会习惯性当机,时间以小时计。所以我有一个引以为傲(屁)的特技,就是可以坐着几个小时完全只发呆什么都不干(。)


11. 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惯用的笔记本、笔、程序等)

打字,字丑拒绝写字。google docs巨好用,没见过比它更好用的协作工具。


12. 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跟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

我的草稿比L老师大概只多不少。


13.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

论文或者黄文(走开)必须得是我感兴趣的话题/我特别喜欢的角色,不然拒绝写。


14. 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不论是自创、同人写手或职业作家)是谁?他们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

没有最吧我很博爱的……被戳到哭成doge躺床上失眠是很经常的事。不过有一点我超自豪的!就是迄今为止我认真喜欢且想勾搭的同人作者,基本无一例外都被我勾搭到手了(^-^)V


15. 你有梦想过你能当上作家,或者能从事相关的职业吗?

不想!!!!!!!

以写字为生我可能活不过一年吧……………………太耗费生命了(。


16. 在文字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或回忆呢?

好久好久以前三国在三院突然爆了的时候,上下文是什么我已经忘了。但我刷楼的时候看到一个妹纸说:在lof上刷到过维翼文,里面的姜黑漆漆的但是好苏呀,才知道原来姜可以这样苏>////<

我十分没出息地感动了好久……………………


17. 那么,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或者说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

文思如泉涌的时候可以做到真·废寝忘食,空有脑洞没有文力的时候简直觉得难产之痛大概不过如此吧……

而前一种情况和后一种情况出现的比例大概是1/99。所以,我可以很爱它,也可以很恨它。


18. 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不论自创、同人、学校作文,如果都有喜欢的也可以都放上)

我发过的东西我都超喜欢,不喜欢我会让它长眠于我的草稿箱永不见天日(。

然后我仔细想了想,一定要节片段的话,最喜欢的是昏宴里你姜的一段自白=_=……上文是魏军暴囧乱,会会拒绝了你姜让他逃命而自己断后的建议,于是你姜迅速讲了这样一段话:


  姜维没动,突然反过来握住了钟会的左手,而钟会的力气显然不足以强行将他推出房。两个人就这样僵持了一会,直到姜维开口打破沉默:

  “那么我说一件事,说完后,士季大概就会心甘情愿地走了。”

  钟会心里升起了不好的预感,他颇有些恐慌地微微仰起头,看着姜维深不可测的双眸中逐渐漫起了一层复杂的情感:

  “我来投降实不为诚心。很早便听说司徒与邓艾交恶,而我又不愿投降于他,便生投靠司徒、假君之手除他之心。后又发觉君志向并不囿于司徒之名,于是索性行策反之事。此事如成最好可借君之手除晋公,夺回蜀地立足,在那之后再借机发动政变,扶汉帝重回帝位。即便此路不通、君之力不足以对抗晋公,当也可闹得魏国大乱,总有助于我从中作梗。所以司徒的梦不假,推你入虿盆的人的确是我。”

  姜维的语速很快,却一字一句十分清晰:

  “自始至终我都不过要利用司徒行复国之事。是以对君百依百顺,有求必应。司徒不曾予以我完全的信任确是上上之策,因为计成之后我不会留君活路。然如今乱军已起,我的旧部多在城外,必然不及救援此处。复国可谓全无希望。因此姜维不必再活着,只求可再多手刃几个魏兵。但司徒还年轻,如有希望活着出去,总是好过莫名葬身于此。”


我果然对这个cp是真的爱过(……)


19. 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样的改变?

不喜欢,希望可以把感情传达得更到位一些。但一旦我有这种尝试,就会从论文风变成干巴巴的性冷淡风…………………………


20. 最后,请你点五位有在写作的朋友填写这份问卷。

我,作为一个常年混迹于各路冷cp的人,没有朋友(……)

确切地说应该是没有什么作者朋友还在用lo啦/-\……………………


评论(6)
热度(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蜃気楼 | Powered by LOFTER